艺管系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班子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2

2023418日下午,艺管系在零陵校区101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班子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主持,班子成员沈舒强、亢爽参会并交流发言,秘书王旭列席会议并做记录。

朱晶晶同志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上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结合具体工作突出在“实”字上有序推进、和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确保实效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初拟的艺管系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听取意见建议。亢爽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导读,并传达了上海音乐学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四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班子就朱晶晶提出的对如何提升艺管校内外实务课实效性的调研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

系主任沈舒强谈到,二十大召开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十分必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利用好这个契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才能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另外,对于本次主题教育提出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为特别有意义,对于解决目前制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问题是十分有益的,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真正推动发展。

副书记亢爽也谈到对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体会:从中央的文件到学校的整体部署,内容清晰、路径明确。主题教育是我们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工作。不仅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更要有效聚焦,追求质量的前提下追求数量,通过主题教育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

艺术管理系党支部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