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简报

发布者:闫闪闪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1

根据上海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音乐教育系党总支于2023年4月19日中午12:00,于上海音乐学院零陵校区101会议室、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音乐教育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及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向征老师主持,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教师、退休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卓同志参会。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向征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教师支部党员王庆同志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唐俊婷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突出一个“实”字,围绕重点任务,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校内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张卓同志作动员讲话。张卓同志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是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以学助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巡回指导组将指导督促音教系党总支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基本要求,为音教系党总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新的学习思路和实践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