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歌剧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晓翌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5

2023年4月21日下午,声乐歌剧系在汾阳路校区北602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声歌系党总支书记陈晓翌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学霆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晓翌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从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来解决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现实问题。二、贯彻中央、市委要求,突出一个“实”字,有力推进主题教育。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章立制。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方面列出清单,在学思践悟一体推进上形成“上海经验”,做出上音贡献。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声歌系党总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注重统筹兼顾,接受校内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的督促指导,加强沟通交流,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务求实绩实效,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声歌系服务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能力,服务师生的动力,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音乐教育的本领。

吴学霆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他指出,学校重大艺术实践项目《茶花女》《康定情歌》入选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声歌系作为“主力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声歌系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必须始终坚守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印刻在脑海里,融入在血脉中,体现在行动上;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聚焦具体目标,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党建思政工作嵌入到两部剧目的排演中;要贯通重点措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活学活用。吴学霆同志表示,院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声歌系党总支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虚心学习,尽快熟悉情况,提高指导工作的能力。

陈晓翌同志还汇报了现阶段《茶花女》《康定情歌》的排演情况,声歌系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调查研究方向。

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声歌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