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优化研究”上海市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

发布者:伍维曦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工作,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于43日,在上海音乐学院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了上海高校申请和使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金调研座谈会。上海音乐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4家单位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致辞,冯磊对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参会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围绕“高校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请实施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在实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使用项目资金方面的问题”、“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优化的意见和建议”三方面进行。会上,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处长伍维曦、复旦大学文科处副处长肖卫民、上海大学文科处副处长金桥、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魏东晓依次进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申请和管理经验介绍。随后,各高校代表就实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使用项目资金方面的问题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进行深入交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现场解释答疑,并认真听取各高校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优化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财务处处长张艳总结讲话,肯定了高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管理上取得的成效,梳理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重点,对高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管理优化提出更高要求。

上海音乐学院艺术处处长史明阳、财务处处长章斌出席会议,大型舞台项目交响乐《王羲之》课题组秘书赵洋青年教师代表周正中、张天洋、谢静娴、郝端端列席。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我校承担的“新时代中国交响乐创作理论与评论人才培养”等项目进行了审计督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