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定向跑”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锷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8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帮助我校开展本年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23329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学(研)工部、保卫工作部、党委武装部、体育教研室在汾阳路校区举办了上海音乐学院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知识竞赛定向跑。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老师,党委保卫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昆宁老师,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兰一立老师,党委保卫工作部副部长徐芳老师。开幕式由体育教研室组长关虹老师与武装部干事陈晓老师共同主持,欧阳佳沁老师与王昆宁老师更是向学生分享了各自在上音就读时的切身体会与美好回忆,对学生进行了风趣幽默的鼓励与动员。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依靠统一发放的道具、装备,根据线索提示,出发寻找标点位置,完成了每一处标点位置的特定游戏任务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并在完成所有点位的游戏与答题任务后,返回终点结束了比赛。共有九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活动。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历史一再启示我们,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的风险,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积极参与,相信此次活动能够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印象,也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意识到,作为上音人,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