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教师参与实践教学调研与预演

发布者:张锷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

38日下午,公共基础部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到马院精心设计的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为主题的实践教学调研与预演中。该系列活动设计了四大实践模块,分别是:“人民城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走出一条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融入城市肌理。本次调研与预演的主题是“人民城市”,为该系列活动的首站。

杨浦滨江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首倡地。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规划展示馆,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现场,师生们在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领悟“人民城市”重要论述的精髓,了解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蝶变为“生活秀带”背后的人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