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音乐学院纪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音乐党课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上海音乐学院纪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音乐党课”。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巡察干部等参加学习,活动由院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汪国安主持。

  

 精心谋划部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校纪委及时制定相关学习方案,对学习内容、时间规划、学习方式等进行明确,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积极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及时传达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丰富学习方式,推动学习层层深入。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风清上音”公众号、校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等网络学习平台,下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学习辅导用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将线上学习与答题活动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学习质量。聚焦上音红色音乐经典作品传承,举办廉政音乐党课。紧扣廉政文化建设,组织校内“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心编排合唱《长征组歌选段》、歌曲《廉政歌》、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等,通过讲解、图文、表演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穿始终,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鲜活的艺术盛宴中,接受入脑入心、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精神洗礼。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找准自身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做好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提上重要日程,密切联系上海、学校、所在系部的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她表示,上音创作出许多经久不衰、广为流传的红色音乐作品,要充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将音乐艺术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机融合,以廉政音乐党课的新形式,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