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上海音乐学院关于上线“一网通办”在线缴费的通知

发布者:刘览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6


各系、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更好地保证学费、住宿费等非税收入能够及时足额上缴财政,现将学生缴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费方式

即日起,学校将采用“一网通办”在线自主缴费模式进行,原银行批扣、微信缴款等方式将停止使用。

 “一网通办”在线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缴费时间

学生根据要求在相关时间节点前及时将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费用缴清。

(三)重点提醒

学校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代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费用,请勿将学费等费用以任何方式交除学校以外的任何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刷卡交费,请同学们在工作时间持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及银行借记卡学校财务处进行交费,交费成功后,注意查询下载打印票据




财务处

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1116



附件:

上海音乐学院“一网通办”在线缴费操作手册

一、学生访问登录

1学生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或者“支付宝-随申办”小程序,有3种方式进入缴费通道:

 ①搜索栏中直接搜索“上海音乐学院”选择“上海音乐学院学费缴纳”进入

 ②点击“办事-按专题-更多-文化教育-上海音乐学院学费缴纳”进入;

 ③点击“办事-按部门-更多-市教委-上海音乐学院学费缴纳”进入。

        (2)点击“上海音乐学院学费缴纳链接后,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缴费门户

3学生可通过输入“学号”或者“证件号”及“姓名”登录。


二、学生缴费操作

1)学生在登入“缴费门户”后,可以在“收费批次”中浏览本人待缴费内容后,选择一个批次,进行缴费

2)学生确认缴费金额点击支付后,进入公共支付平台支付界面;

3)学生在公共支付平台支付界面上,选择支付宝、微信、银联进行支付。



三、学生缴费查询

1)学生缴费后,可在“缴费记录”中,查询支付记录


四、学生票据查询

1)学校填开票据后,学生可在“票据查询”中,查询电子票据记录;

2)学生点击“票据预览”,在在线查看票据信息;

3)学生点击“发送邮箱”,可自行输入邮箱地址后,获取电子票据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