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5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政治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意义非凡。

作为基层党组织,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了开幕式,从1016日的开幕式到22日的闭幕式,艺管系党支部号召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跟进会议会程,同步学习,并及时交流心得体会。1024日上午,艺管系党支部在零陵路1011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晶晶主持,支部党员和全体递交申请书学生出席。会议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提示,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会上支部党员们原原本本读报告,特别是对其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部分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制定学习工作方案,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1026日,艺管系党支部与音工系党支部等联合邀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茜教授进行二十大报告学习解读讲座,会后全体参会师生都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112日,艺管支部再次召开党员大会,推动部署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工作,会上朱晶晶对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和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三方面做了学习分享,布置了每位党员原原本本读原文撰写学习体会的要求,安排了班子三位成员11月完成党课分享的工作,并推出了“艺管支部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第一期)”,号召全体党员了解并熟记。截止1118日,艺管支部师生参与上音“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答题”共计52人次,形成良好的学习热潮。

接下来,艺管支部将继续整合资源、结合专业特色、探索丰富的学习形式,使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