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老同志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9日下午,由上音离退休工作处、退休党总支和老教授协会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于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讲座由上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李敏主讲。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线上参加。

图片

李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历史方位,百年光荣奋斗历程,报告总体结构逻辑,十五个板块等,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文化自信等方面,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楚,思想深邃,对于大家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李敏在讲座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和举旗定向的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大家听了都认为,整个讲座全面系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分析地深入贴切,对于学习体会二十大精神帮助很大,受到很大鼓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继续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中发挥学术引领以及传帮带青年教师的作用;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作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