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流水知音”,从传统乐器的出圈说起——专访古琴非遗传承人林晨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9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抗疫云上系列讲座”



     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和新加坡古琴协会主办的龢乐缦谈——古琴名家公益访谈”系列节目第八期,本期我们的嘉宾是古琴非遗传承人林晨老师。就在不久前,林晨老师登上了央视,在纪录片《国乐的侧脸》中,讲述了她将千年古韵与数字科技结合,与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游戏“王者荣耀”共创《流水知音》的故事。林晨老师将古琴的美感与意境带向了年轻一代,古琴艺术也在“出圈”的过程中传承创新。

     让我们跟随钟之岳会长一起,听林晨老师讲述“流水知音”的故事。



主讲人:林晨

      

      林晨,1985年起师从父亲林友仁学习古琴。1993年起先后受教于姚公白、吴文光二位先生。2000 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获学士学位。2006 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主编《琴学六十年论文集》,出版了《触摸琴史:近现代琴史叙事》《琴史》等书籍,录制出版琴歌专辑《弦歌清韵》、琴箫专辑《琴韵箫声忆故人》以及“王者荣耀”游戏音乐单曲《流水知音》


     

时间:

202210221900


哔哩哔哩直播:

http://live.bilibili.com/22987317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欢迎各位线上莅临


编辑:姚周伶

审核:章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