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开展师德讲堂专题讲座——《长征精神 永续传承》

发布者:邹新娟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2

2022929日晚上,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德讲堂——“长征精神 永续传承——从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的创作谈思政育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数媒学院全体师生,由程瑜怀副教授主讲、数媒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邹新娟主持。


程瑜怀副教授围绕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的多媒体艺术设计创作过程,从新时代版《长征组歌》的创作背景、在音乐中牢记长征精神和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结合了演出现场的影像资料,带我们重温了长征历史,展现了创作团队在多媒体创作中如何将画面和音乐相结合;谈到了主创团队在创作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延伸阅读,是在对历史事件背景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创作的,展现了严谨的学术精神和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最后,程瑜怀副教授介绍了在《长征组歌》创作排演过程中,如何带领同学们全程参与,使大家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同时也对革命历史深入了解,激发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同时程老师勉励大家,要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实践育人功能,帮助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听完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继承好长征精神,不怕困难,努力拼搏,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祖国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