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0-29浏览56

汤声声

汤声声,上海音乐学院旅德青年钢琴家,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出生于中国上海,祖籍山东泗水。曾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并获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研究生学位,后赴德深造并获德国最高演奏家文凭2018年,由廖昌永院长作为总策划及出品人,汤声声作为项目制作人、作曲、钢琴独奏及主创的大型原创舞台项目《从黄河到长江》——中国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荣获“2018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上海文化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2019年,获选全国优秀骨干教师参加“全国师德师风示范班”的培训,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同年9月,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高峰高原双团队学科专家、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项目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拔尖人才教学团队工作

20207月,应青海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出席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以柔性人才+项目专家身份签约引进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为期三年的果洛州艺术人才挖掘、州非遗文化整理及沪果文化交流交往精品艺术、并带领团队研发、打造、创作编排原创等工作10月,加入上海音乐学院“文化润边”重点人才项目。12月,获选上海音乐学院年度优秀教师;

2021年初,发起井创建了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第一支钢琴与民族器乐室内乐团队“阿尼玛卿组合”4月,获选上海音乐学院“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4月,在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果洛州委、州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担任沪果联合打造的首部原创红色题材民族交流交融特色项目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暨舞台版音乐党课的项目制作人、作曲及主创。10月,手牵手·心连心《从黄河到长江》主题音乐会暨舞台版音乐党课获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乡村振兴殊荣;作为该团队指导教师,获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荣誉证书。11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举行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受聘为首批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

20223月,作为《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舞台项目的负责人,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3月底,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上音党委组织部关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要求,服从区委组织安排,先后担任社区骨干志愿者代表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20227月起,挂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援青)。9月,获荣2022“上海音乐学院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