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8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图片



图片


今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在贺绿汀音乐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院党委书记裴小倩,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副院长刘英、侯立玉,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裴小倩主持。

会上,廖昌永传达了上海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市教卫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精神,裴小倩部署了上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廖昌永首先传达了10月24日李强在市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接下来,他传达了10月26日市教卫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指出要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尾,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开局,一起努力把上海的教育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


他指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以打造一批富有影响力的红色重大文艺原创作品与科学研究;要坚持人民至上,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



裴小倩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是希望大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和历次讲话的重要精神;二是希望大家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指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上海市委和市教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


她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做了部署说明,要求全覆盖开展学习、全阵地加强宣传、全方位贯穿办学治校。强调要积极营造学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传承好上音红色基因、弘扬好建校九十五周年“爱国荣校”精神谱系,学出上音的特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规划重在落实。全院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