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上音统战人士田头放歌喜庆二十大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6

20221026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由上海音乐学院统战人士和师生策划演出的稻田音乐会在光明食品集团崇明基地隆重举行。这是继上海音乐学院与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之后再续前谊。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金色的稻浪中,上音师生以满腔的爱国情怀、饱满的国乐激情,奏响丰收之喜乐,歌颂祖国之盛景。

本次音乐会由光明农发集团主办,上音党委统战部协办。光明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晨红,上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光明农发集团总裁刘红强等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氛围,在一曲上音打击乐团、吹管乐团演奏的《龙腾虎跃庆丰收》中拉开帷幕。乐曲渲染出丰收节日中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丰衣足食的景象,表达了党与人民共赴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决心。

随后,由上音少数民族联会长、声歌系赵勇副教授演唱的《山歌唱出好兆头》,和民乐系丝弦五重奏《欢乐的夜晚》,都以直抵灵魂的旋律、激情的表演,诠释了人民对日常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由致公党上音支部副主委、声歌系刘芳瑛副教授演唱的《我的祖国》,让人仿佛看到祖国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少数民族学生联唱《母亲是中华》展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丰收的季节,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母亲,歌颂我们伟大的党。

由上音竹笛乐团演奏的《扬鞭催马运粮忙》是本场音乐会的又一焦点。马蹄击节,车轮吟唱,快乐的农夫扬鞭催马,把丰收的喜悦铺撒在运粮的小道上。男女声二重唱《粮安天下》展现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由上音民乐系吴强教授指挥、上音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国风》、《喜洋洋》是本场的压轴曲目。正如观众所期待的,它一开始就引起了巨大轰动,辉煌的旋律让人们感受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时代的新征程已经来临,如此轰轰烈烈、不同凡响。最后,音乐会在悠扬壮阔的旋律中完美落幕,台下的掌声如潮水般久久不息。观众对上音师生在稻谷飘香中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音乐盛宴,给予高度评价。

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全程直播音乐会,收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