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10-28浏览95

潘龑

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毕业于美国伊萨卡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演奏家文凭。选入汉堡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曾任美国伊萨卡青年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香港管弦乐团演奏家。师从于李继武、Elizabeth Simkin、Peter Stumpf、Wen-Sinn Yang等教授。

在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中获得青年组最高奖;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室内乐比赛”钢琴三重奏组第一名,成为中国首次在国际室内乐比赛中获此殊荣组合;获得美国伊萨卡协奏曲比赛第一名。作为独奏、重奏和乐团首席曾在纽约林肯中心、香港文化中心、广州星海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墨尔本音乐厅、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厅等演出。

作为独奏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长期活跃于国内外重要音乐节,例如马克欧布多夫室内乐音乐节,斯皮格若克大提琴音乐节,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艺术节,厦门鼓浪屿大提琴艺术节,宁波大提琴艺术节等。积累与发展了大量室内乐,独奏与交响乐曲目,并致力于发展更多新的优秀作品。例如布里顿;奥芬巴赫;齐尔品;钦查泽;塞尔维等作曲家的独奏或重奏曲目的国内首演。

获奖学生包括国内外著名赛事,维瓦尔第室内乐比赛;蜂鸟杯大提琴独奏与重奏比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