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老教授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30

1026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老教授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喻礼忠,上音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上音原常务副院长、协会会长徐孟东,上音原副院长、协会副会长华天礽等协会会员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明明主持。

徐孟东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分别从“着力加强协会建设,始终坚定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努力探索与实践‘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坚持服务宗旨、努力将四个‘老有’落到实处;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

他同时希望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与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强协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紧密围绕四个“老有”,尽心竭力,更好地为会员们服务,大力弘扬“和毅庄诚”的校训精神,为把学校建成鲜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为祖国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荣瑞代表学校党委对上音老教授协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多年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曹荣瑞表示,老领导、老教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高度赞扬了老教授协会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落实立德树人,在关心下一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马钦荣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海音乐学院老教授协会虽然规模小但是非常有特色,对第二届理事会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发挥协会群众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取得更大成就。马钦荣建议: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更坚定的政治站位,按照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理解大局、把握大势;要坚持思想引领,推进老有所学;要继续发挥优势,推进老有所为;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老有所乐;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自身建设。

会上,李明明作了《上海音乐学院老教授协会章程》修改的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徐孟东会长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由徐孟东教授继续连任上海音乐学院老教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并推举江明惇为“名誉会长”。

党委书记裴小倩、院长廖昌永因参加上级重要工作会议,于会前与老教授亲切会谈,了解大家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图片: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