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银龄,与法同行”——上音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线上法律讲座与咨询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7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护老是全社会应尽的共同责任。

图片

2022年10月20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于线上举办了一场关于老年人保护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与咨询。讲座邀请了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合规委员会委员、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企业合规法律服务部专业律师、上海徐汇女律师联谊会公益普法团秘书长——王黎君律师主讲,她用通俗易懂、绘声绘色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了法律案例故事分析,讲座内容就探望权、居住权纠纷、老年人理财、遗产继承、赡养费用、财产安全、意定监护、消费陷阱、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案例探讨与分析,最后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进行总结性发言与致谢。参加此次线上活动的老同志们普遍反映这样的法律科普很有必要,很受启发。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引起了民众的热烈反响,报告中提出“老有所养”。面对我国日渐庞大的老年群体,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也将成为我国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不仅要满足老年人物质和精神需求,更要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健康安全等合法权益。然而,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养老骗局却层出不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为老年群体普法已经刻不容缓,这也是我们举办这场线上普法讲座的真正意图。因为只有建立起符合老龄化的优质法律环境,才能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

图片
图片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