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保卫处开展实务专题培训第二讲

​——《高校后勤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者:王昆宁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4


20221014日,党委保卫工作部、后勤保卫处在中楼214教室开展实务专题培训第二讲,院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汪国安作题为《高校后勤案例警示教育》的专题培训,部门负责人王昆宁、副处长徐芳、王豫川以及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现场,汪国安通过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将近几年在后勤、基建、保卫等邻域的高校干部各类贪腐案件娓娓道来,他指出,“落马”的“干部们”通过“权力寻租”等方式大行贪污腐败之事,手段层出不穷,贪腐金额触目惊心。并通过动因分析,警醒大家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歪风邪气的诱惑与侵蚀,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部门要持续性的抓好内控建设,推进内控制度的执行,真正把好传统赓续在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王昆宁感谢汪老师在百忙之中带来的精彩培训,生动鲜活的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警示性,对后续部门更加合法合规的开展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部门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严格要求自我,加强工作作风,守牢底线,同时对标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对现行制度进行废、改、立;二是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筑牢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廉洁底线,带好队伍,管好身边同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常抓常新,以理论为依据,以实操为抓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学校,保护好人民群众。

本次专题教育讲座立意深远,让全体参与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以案明鉴、警钟长鸣,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敬畏纪法、坚守底线,高度警惕防范腐败对自身的侵蚀,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上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