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一金一铜!上音艺管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朱晶晶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58

“IDLE Dance 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项目晋级国赛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近日公布决赛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上音艺管系师生团队的“IDLE Dance 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被遴选推荐晋级国赛;“乐 ·五境——‘音乐+’听障儿童关怀新体验”项目获得红旅赛道铜奖。

实现了连续两年在该项大学生“双创”标志性顶级赛事中取得佳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赛自5月启动,上海音乐学院校赛 6月10日即在线上举行。校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共同主办,通过组织专家进行第一轮项目筛选,初赛采用线上路演+线上评审的方式,最终艺管系学生团队两项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名额推荐至市赛复赛,并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

IDLE Dance24小时
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



IDLE Dance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运用互联网优势,结合共享理念,通过小程序线上预约、到店蓝牙一键开门的方式实现场地租赁、自主使用的功能。店铺24小时营业、无人值守的特点,完美契合年轻人追求私密独立的社会现状和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项目还通过专创结合、科艺融合,突破传统舞蹈场景限制,突破传统教学方式限制,为实现普通人的舞台梦想搭造阶梯。


团队成员由上音艺管系2021级徐心竹、钱辰、吴思仪、张嘉乐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崔丹宁共5位学生组成,由艺管系颜聪、朱晶晶、姜彦超老师担任指导教师。“IDLE Dance”团队作为舞蹈行业的开拓者,自助舞室行业的领军者,致力于为所有热爱舞蹈的人提供更加舒适、自由的练舞环境。

                           项目团队


乐·五境“音乐+”
听障儿童关怀新体验



“乐·五境”团队致力于打造音乐+听障儿童关怀新体验,乐代表音乐,五境代指人的多重感官。“乐·五境”旨在通过音乐的多样化呈现对听障儿童进行感官代偿,从而进一步提高听障儿童音乐识别能力和入学率。基于多媒体空间,运用上音独创的新兴音乐制作与转换技术,将音乐通过视觉、触觉、嗅觉等其他的感觉传递给听障儿童,让音乐回归到听障群体的世界,让听障儿童随时随地感受音乐。


团队成员由艺管系2021级严子竣、陈俐洁、张靖阳、王昕玥、郭逸菲和音乐工程系潘家云、惠岳润清共7位学生组成,由艺管系朱晶晶、颜聪老师,音乐工程系陈世哲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该项目不仅能够使听障儿童受益,还可以打破大众对听障人士、听障儿童的刻板印象,促使大众把目光投放到听障群体上来,进而给予听障人士更多的关注与帮助。将科学与技术相结合,将艺术与人文关怀相联结,体现了上音学子不惧挫折、勇于创新、关怀社会的精神。

                         项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