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速递

上音组织民族新生赴上海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71

2022929日下午,喜迎国庆,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统战部、党委工部组织20民族新生赴上海档案馆参观学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作临行动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伟明、陆驾云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团委副书记)艾力开木·艾尔肯带队参观。

上音师生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城市记忆 时光珍藏——上海市档案馆藏珍档陈列”展馆进行参观开埠通商、建党伟业、抗日救亡、解放新生、革故鼎新、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七个阶段,通过档案陈列、实景还原、多媒体影音等全景式呈现全面领略上海的人文历史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档案馆内还珍藏有我院前身——国立音乐专科学校校歌的曲谱周小燕先生的档案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上海之春”首演的录影带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校史的了解,增强了身为上音人的自豪感最后师生一前往公共查阅大厅了解数字化档的相关操作



此次参观学习是上音民族团结教育周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领略党的诞生地上海的峥嵘变迁,目睹上音在上海历史中那些意义非凡的印记民族新生接受了一次党史和校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震撼人心,收获满满,为一名大学生,更要鉴古知今学史明智,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艰苦奋斗之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