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337

周门


周 门

       青年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爵士钢琴专业外聘教师,南京艺术学院爵士钢琴专业教师,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爵士乐专业委员会委员。1993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4岁起学习古典钢琴,师从旅美钢琴家吴迪,16起接触爵士钢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贺乐教授。2011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爵士钢琴专业。2015年正式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爵士钢琴专业学士学位,并于同年考入纽约大学,跟随Alex Sipiagin,Andy Milne,Chris Potter等国际知名艺术家更深入的学习爵士乐。201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纽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在学习的同时,活跃于众多国际爵士舞台:上海夏至音乐节,爵士上海音乐节,西辞东韵爵士音乐会,美国Blue   Note等。在第一届全国爵士研讨会上获得最佳演奏奖,于2014年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受邀参加星海音乐学院举办的全国爵士研讨会。2017年推出数字专辑Gida&VIP2018Gida&VIP个人融合音乐作品全国巡演,同年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个人爵士钢琴音乐会,2019年受邀前往四川音乐学院进行学术讲座以及交流活动,同年参加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上海音乐学院“中外经典手风琴作品”巡演系列活动,并于该年受邀前往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新华社“七彩华夏声在中国”音乐汇的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