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290

周雄


周 雄

       国家一级演奏员 原上海交响乐团定音鼓首席,打击乐声部长。

       多年来,周雄曾参加了许多国内外重大演出活动,其中包括:中国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纽约中央公园音乐会、中法文化年音乐会、东京疯狂音乐节等,并与许多著名音乐家合作包括:里卡多.穆蒂、祖宾.梅塔、库特.马祖尔、郑明勋、夏尔.迪图瓦、马友友、麦斯基、朱克曼、潘德列斯基、朱践耳、谭盾 、陈其钢等。长期的乐队表演生涯,使周雄积累了丰富的演奏经验,并积累了大量的乐队演奏作品。

       作为国家一级演奏员,周雄还积极投身于音乐教育事业 。作为主要策划人,参与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打击乐艺术节- IPEA国际打击乐节暨国际打击乐比赛的工作。周雄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为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外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并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副会长和上海音乐家协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15年 周雄出任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执行长及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