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280

祝海鸣


祝海鸣

       上海音乐学院爵士贝斯教师,著名爵士贝司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

自幼学习音乐,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至本科毕业,2014 年考入著名爵士乐学府伯克利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取得爵士贝司演奏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起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和打击乐系。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爵士贝司教育家,他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许多学生已成为优秀的演奏家和教育家。

       在多年的爵士乐演奏生涯中,曾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杰出音乐家有过合作。包括格莱美获奖得主Gast Waltzing、英国爵士名伶Tina May、美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Antonio Hart小号演奏家Wynton Marsalis国内著名音乐人常石磊、顺子、赵可、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等。曾参与许多国际爵士音乐节的演出,诸如2008年至今每年的爵士上海音乐节、2013 年应邀随JZ 大乐队赴丹麦参演中国爵士专场音乐会、2015 年西班牙巴塞罗那爵士节、2017 年法国Antibes 爵士音乐节、意大利Umbria 爵士音乐节、2018 年日本冲绳爵士节;并多次参与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爵士音乐节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