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23浏览1062

贾 然



贾  然


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专业教研室教师,副教授。

具有非凡才能的青年钢琴家贾然已作为世人瞩目的音乐家而声名显赫。著名作曲家谭盾称她为“拥有丰富音乐表现技艺的钢琴诗人”,著名钢琴大师傅聪先生对贾然演奏的舒伯特曾发出“在你的演奏中我感受到了音乐虚幻的意境,很受启发”的赞叹。当代钢琴大师威廉·纳博瑞先生评价“贾然是她这一代最出色的钢琴家之一。她的演奏极具诗意和艺术性,是一位非凡、罕见且珍贵的钢琴家,值得聆听!”贾然在2015年由法国阿塔莉娜公司发行了她的第一张舒伯特唱片,在法国荣获Choc(萧克)唱片荣誉奖,被媒体称之为“能与世界钢琴大师威廉·肯普夫,卢普和李赫特媲美的钢琴家”。


贾然2017-2019季度在德国柏林爱乐室内乐厅举办舒伯特钢琴奏鸣曲全集独奏会,获得巨大反响,并同时由Sony旗下公司RED SEAL发行了舒伯特专辑,德国柏林早报称其演奏“拥有美丽的歌唱音色及整个乐团的庞大音响,她的演奏让人不禁想起钢琴大师索科洛夫”。随后受邀上海交响乐团举办第二次舒伯特钢琴奏鸣曲全集,并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发行全套现场唱片。2019年12月贾然被德国著名音乐节鲁尔(Ruhr)音乐节再次邀请举办独奏音乐会,其演出被德国西德广播电台WDR录制并播出。


贾然的其他演出还包括与苏黎世Tonhalle乐团,意大利都灵国家交响乐团,德国耶拿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合作,以及被德国音乐节莱茵高音乐节Rheingau Festival, 拉罗克当泰龙Festival de Piano de La Roque 邀请开独奏音乐会,被巴黎广播电台录播。此演出信息还被法国Elle时尚杂志评为最佳选择的音乐会。她还在巴黎,悉尼,墨尔本,阿布扎比等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贾然2011年毕业于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先生。2016年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及博士文凭。2016年起作为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大师班研究艺术家,师从院长威廉·纳博瑞先生,并活跃于世界乐坛。2022年起,贾然作为高水平人才引进至上海音乐学院,以副教授任职于上音钢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