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9-22浏览58

周珂

       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青年指挥家和小提琴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1989考入上音附中学习小提琴1999年和2013年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和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99年至2018间,长期担任过上海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声部的演奏工作,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从职业交响乐团中走出来的指挥,具有丰富的乐队经验,对乐队建设的了解理解更胜一筹。近年来执棒过上海交响乐团室内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甘肃交响乐团、厦门乐团。指挥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参加过历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演出。参与上海音乐学院原创力作《汤显祖》、《丝路追梦》、《炎黄颂》、《海上音》、《贺绿汀》、《爱·文姬》等排练和演出,指挥音乐会《丝路追梦》荣获2017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优秀作品奖,指挥原创歌剧《贺绿汀》首演献礼上音90周年校庆和上音歌剧院开幕演出。指挥歌剧《汤显祖》赴捷克匈牙利和澳大利亚巡演,国际乐评为自信沉稳,正确有效。获得业界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