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吴门琴话——专访苏州吴门第四代传人吴明涛老师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52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抗疫云上系列讲座”



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和新加坡古琴协会主办的龢乐缦谈——古琴名家公益访谈”系列节目第七期,本期我们的嘉宾是吴门琴派第四代传人吴明涛老师。

吴门人才辈出,琴学大师相继不绝,吴门古琴历史上发生了许多传奇逸事。让我们跟着钟之岳会长一起,一起聆听吴明涛老师讲述吴门古琴的精彩故事。




主讲人:吴明涛 


吴明涛,生于古琴世家,为吴门琴派第四代传人,现任吴门琴社社长、中国琴委会副主任、中国乐器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家学•琴传古琴世家联谊会理事、苏州市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自小受祖父吴兆基先生琴学世家熏陶,独具吴门琴韵之根基。十岁时随祖父吴兆基先生习琴,继承了祖父中正平和、宁静古朴、清逸洒脱、气韵生动的琴风。2009年与父亲吴光同一起创办了吴门肇基文化会馆,为传承吴门琴派、传承家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时间:

20229241900


哔哩哔哩直播:

http://live.bilibili.com/22987317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欢迎各位线上莅临





编辑:姚周伶

审核:章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