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平台会暨年度重点任务系列专题调研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发布者:沈昊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63

2022年6月13日至6月21日,上海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平台会暨年度重点任务系列专题调研会于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全体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系部分别汇报了本部处的工作情况,具体围绕推进2022年度战略管理任务书汇报执行进度、预期效果和困难需求。

调研会聚焦2022年度“综合改革深化年”“系部治理提升年”重点任务,以综合改革和学科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五次专题会议力求加强和打通综改项目联合大作业的工作壁垒,深化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学科与学科平台建设体系改革、开放合作与综合保障体系改革等四个方面、十项指标专题的落实落地。

院长廖昌永对综改具体事项以及系部各方面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与点评,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处与系部在上半年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大局下,毫不放松积极推进综改及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他强调要尽快构建有利于快速推进综改事项落地的机制,采用条块结合方式定期召开推进研讨会,突出问题导向,借鉴疫情期间“压茬推进”的工作方法与经验,结合学校全年工作“总谱”,统筹开展综改重点任务和学校其他工作,回应好今年“两个年”重点任务,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十四五”建设关键之年,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院党委书记徐旭指出,要通过巩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的‘1+6’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核心构架”形成近三年来各项制度成果、改革举措、工作经验,充分运用系列专题会议推动各职能部门和系部的年度KPI工作任务,将中心工作要求和具体实践结合,找问题、找差距、找举措,厘清底层逻辑,切实把管理工具变成为行动自觉、变为工作成效,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建设,重点加强体制机制的突破,加强政策制度的设计,培养“德艺双馨、红专兼备、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音乐人才,担负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