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前方到站,上音声乐歌剧系

发布者:陈晓翌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92

 

8月27日,期待了许久的22级声歌系新生们终于报到了!在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本科生新生和39名研究生新生陆续报到,他们还领取了口袋书、T恤、校园卡和新生礼物,正式加入声歌系的大家庭!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声乐歌剧系主任方琼来到了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陈晓翌,副书记王佳月和声乐歌剧系辅导员周坤杰、王晓秋等一直在现场主持迎新工作,大家热情地欢迎新生的到来,现场氛围温暖、活跃、其乐融融。



    8月29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声歌系的少数民族新生拉旦曲扎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娓娓道出自己的成长故事。他表示,自己会珍惜在上音读书学习的时光,努力学有所成,在将来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服务人民,让更多少数民族学生共享实现理想、人生出彩的机会。声歌系研究生新生代表刘辰旭上台接受院党委书记徐旭赠送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和《师说载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唱响《国立音乐院院歌》,新上音人将秉承“和毅庄诚”的校训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上音2022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方绿洲军训基地正式启幕。声歌系的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军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各班教官的带领下列队集结。大家庄严宣誓,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东方绿洲营地副主任吉峰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总指挥徐卫的发言,个个整装待发,准备好用拼搏与热血彰显上音人勇于迎接挑战、承担时代使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