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欢迎2022级民乐系新同学们!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429

清晨上海细雨绵绵,结束了夏日的酷暑,伴着秋日的凉爽,初秋的校园里是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温暖与热情,我们在这里相逢,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你们好!2022级民乐系新同学们!





入校

2022827日,我们迎来了今年的新生报到日,一大早,来自五湖四海的22级民乐系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带着满满的憧憬来到学校,在校门口井然有序地排队,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严密的程序进入校园。    

民乐系的迎新志愿者也早早地上岗就位,一对一地为新同学们解疑答惑,指引道路,绵绵秋雨并没有影响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他们纷纷披上了雨衣,争先恐后地用小推车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学弟学妹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地笑容,深切地感受到来自民乐系师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报道

在教学楼一楼,民乐系的老师与学长学姐们一早就已经放置好桌椅、指示牌,并分类好书籍,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帮助新生们办理好入校报道手续,并为新生们分发书籍和专属于“上音人”的文化衫。

随后,院长廖昌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欧阳佳沁一同来到报道处对我系师生进行的新生入学报道工作做出悉心指导,并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和关心。

民乐系新生们报道领书

院领导与民乐系同学合影




迎新表演

临近中午,民乐系同学在教学楼广场用《啦呱》和《农家乐》两首乐曲,表达他们对新生的祝贺与热烈欢迎,他们的热情瞬间点燃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向新生们展现了民乐系学生们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民乐系谢天(笙)、周睿阳(唢呐)、赵祥博(唢呐)、史亚龙(唢呐)、姚飞宇(笙)、高先觉(笙)同学(从左至右)在演奏《啦呱》、《农家乐》




 

精准防控

下午,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校园里有着安全与良好的学习环境,零陵路校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地进行着。检测点里的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地为新生们以及其他在校同学们进行核酸采样,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今日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了上音校区的精准疫情防控!

民乐系报名点的师生们




新生入学已圆满结束,

愿各位民乐系的新同学们

在上音秉承着“和毅庄诚”的校训,

共同努力,不畏困难,

一起开启崭新的学习之旅!






文稿:章芷嫣、钱彦冰

图片提供:上海音乐学院团委、朱嘉怡

审核:章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