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聚光灯下的琴箫音乐——专访青年古琴演奏家陆笑姿与青年笛箫演奏家王俊侃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323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抗疫云上系列讲座”


由新加坡古琴协会和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主办的“龢乐缦谈——古琴名家公益访谈”系列节目第六期,本期我们的嘉宾是青年古琴演奏家陆笑姿老师与青年笛箫演奏家王俊侃老师。琴箫合奏的演奏形式具有悠久的历史,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就已流行,琴箫相和也被认为是绝配。传统的琴箫合奏曲目有《梅花三弄》、《渔樵问答》、《关山月》等等。

在传统音乐不断创新、越来越多出现在大舞台上的今天,琴箫音乐又有怎样的特色与革新?让我们跟着钟之岳老师一起,听陆笑姿老师与王俊侃老师与大家分享“聚光灯下的琴箫音乐”




嘉宾介绍

陆笑姿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青年古琴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古琴研究会秘书长;上海音乐学院泠然音生古琴乐团副团长。


王俊侃

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竹笛专业教师,上海音乐学院竹笛博士(在读),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十大青年竹笛演奏家,上海音乐家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上海市教委上音附中民族音乐传承教育基地科室负责人。




时间:

20228281900


哔哩哔哩直播:

http://live.bilibili.com/22987317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



欢迎各位线上莅临




编辑:姚周伶

审核:章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