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选出自己心仪的社团加入我们吧!

发布者:马杰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218



快选出自己心仪的社团加入我们吧!



想不想拥有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

想不想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想不想用一颗赤诚热爱的心

拥抱五彩缤纷的人生?

恭喜你来对地方了!

我音各大宝藏社团,你绝对不能错过!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个社团的风采吧~

快快选出自己心仪的社团

加入我们吧!

线上报名截止日期到20211027

社团来咯!


 “海尚音苑志愿者社

社团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隶属于上海音乐学院宣传部校史馆,致力于讲述上音故事,传承音乐文化。上音校史馆成立于2007年,201612月成立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社团成员以校史馆志愿者为主体,由各系不同年级的本硕学生组成,并分设表演部、组织宣传外联部、志愿者部、技术部5个部门。本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弘扬上音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增辉添彩。2021年以来,举办上音校史文化传播青春大使等校史活动、音乐党课,获得校内外良好反响。


社长:程泽睿(代)

指导老师:肖阳、李敏


肖阳,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第六届会员,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敏,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第二教研室主任。201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方向:社会发展与公民道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想要成为青春大使,在舞台和荧幕上展现自己吗?想要讲好校史故事,做一个更加自信的上音人吗?海尚音苑欢迎能文能武、能唱能跳的你!



「赏歆」曲社   社团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賞歆」曲社是活跃在上海音乐学院的集京剧、昆曲和越剧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团,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上海音乐学院团委、研究生部和音乐学系,社团指导教师为音乐学系张玄老师。昆曲演员黎安、沈昳丽、吴双,越剧演员俞申佳,京剧演员苏上依等诸位著名演员曾为同学们进行辅导。此外,我社多次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教授顾兆琳,以及老一辈艺术家如蔡正仁、端木复等在校内开展昆曲系列讲座。也曾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贺绿汀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上海同济大学等舞台举行汇报演出。


社长:方柯丁、林海慧指导教师:张玄  


张玄,音乐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理事,ICTM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上音赏歆曲社指导教师。本科、硕士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作曲专业。2007年至今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任教。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出版有专著《论叫卖调的艺术存续》、《聆戏者说》戏曲音乐论文集、教材《中国传统音乐·戏曲》、曲谱《中国戏曲经典唱腔集》(合著)、绘本《不一样的哇呀呀》。2013年、2020年分获上海音乐学院首届、第四届青年教师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20年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9年由其执教的《中国古典戏曲音乐艺术》课程被上海市教委授予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2019年由其执教的课程《中国戏曲曲艺音乐理论》获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2020年由其执教的课程《中国传统音乐理论(戏曲)》获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2021年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21BD067)。



活动照片:




招新宣言:


字正腔圆唱出一曲余音绕梁,抑扬顿挫念出一段梨园传奇,扣人心弦演出一对神仙眷侣,英雄巾帼打出一片秀丽山河。希望上音的戏曲爱好者能够集结于此,「賞歆」曲社欢迎你的加入!


Balabala 乐汇社社团简介


Balabala乐汇社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同学组建,由音乐学系梁晴老师、甘芳萌老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Balabala乐汇社以爱音、观音、聆音、享音;寻找心中知音;触碰当下中国热点音乐问题;共同面对,一同探讨为社团宗旨。Balabala乐汇社自201711月成立至今,已举办了数十次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包括《《龙华英烈颂》首演听后》、《如果,贝多芬……》、《创新团队民族室内乐作品音乐会II听后》等等。


社长:许学梓指导老师:梁晴


梁晴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西方音乐教研室教师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我们在学校里聚缘会友,一起聆听音乐会、讨论、分享、交流校里校园外的音乐动态,探讨与音乐相关的问题。我们诚邀上音同学,乃至更多的音乐人一起参与,让我们随着妙曼乐音飞翔,让我们在思考中一同进步。



ACGproject动漫社社团简介


ACGproject是由一群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同学组成的动漫社团,以丰富校园生活为目的而建立,用专业水平展示二次元风采,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尽情享受ACG并交流学习的空间。社内活动形式包括不限于翻奏、翻唱、视频制作、音乐鉴赏、外出交流学习、线上线下交流、cosplay等等。

入社有一定流程。


社长:王力行指导老师:鲁轶


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数字媒体专业教学、研究与实践。曾在多部音乐剧、舞剧及舞台戏剧作品中担任多媒体及原画设计,其中部分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如果你也喜欢ACG文化,请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可以和同好畅谈、相约逛展、拥有展示自己的空间。加入社团福利多多,学长学姐们期待你们的到来!




青年作曲家社团社团简介


青年作曲家社团,简称青作社,由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电影音乐制作专业魏子凡担任社长,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影协声工委副秘书长陈功担任指导教师。青作社致力于创作与演绎与当代青年想法接轨、面向大众的应用音乐,吸纳汇聚在专业领域拔尖、视野开阔、有好奇心的同学,创造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创作风采的机会的平台。曾举办《恋上这座城》主题音乐会,汇聚多首具有传唱度的优秀作品,多次举办电影音乐主题讲座和大型社团采风活动。


社长:魏子凡指导老师:陈功


陈功,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晨光学者,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理事、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第六届上海市青年文联会员。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用最科学审美创造最动听的音乐。青作社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创作,交流的音乐平台,在这里你可以得到一线音乐制作经验分享,你也可以得到更多实践和展示的机会,只要你也同样热爱动听的音乐,马上加入我们!





阿卡贝拉社社团简介


分别来自声乐歌剧系、音乐教育系、民族音乐系、音乐工程系、音乐剧系、作曲指挥系、现代器乐与打击系等系部在校学生及校友。分别有SCOM、印、BLA BLACKRebirthSolar Singers等五个人声乐团。目前下属上海音乐学院团委,由民乐系高木梓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音乐教育系秦嫄同学担任社长。阿卡社建社以来,曾多次荣获国内外重大奖项,受到人民日报、央视合唱春晚等一流主流媒体的青睐,通过《灯火里的中国》、《新征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汾阳路的那些回忆》等原创及改编作品,激发团队热情和专业潜能,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方式实现三全育人的效果。


社长:秦嫄指导老师:高木梓


高木梓,民乐系辅导员,曾获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市晨光学者。2017年荣获上海市汇创青春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8年指导Scom人声乐团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爵士组冠军,上海市第六届无伴奏合唱比赛重唱组第一名,第三届黄龙艺术节合唱比赛重唱组金奖2021上海市阿卡贝拉市民文化节大赛第一名;2019年指导上音bla black人声乐团荣获第四届合唱之心国际合唱比赛爵士组金奖,上海市高校青春放歌大学生重唱合唱展演一等奖2021年指导上音solar singers 荣获上海市市民文化节金奖,上音Rebirth人声乐团荣获快手阿卡追光最具实力奖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无伴奏人声+创作改编+团队合作+乐于奉献.


舞蹈社社团简介


Jump Fairy火锅家族

HOTPOT舞蹈社于20034月成立,由各个专业热爱舞蹈的同学组成,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风格不一,包括hiphopurbanpoppingbreakingjazzkpop等等,但聚在一起就像火锅一样,热情满满,五味俱全,让人回味无穷。社团会定期进行舞蹈基础训练和交流,虽然起初困难重重,但大家秉承着对舞蹈的热爱,也小有成绩。社团曾参加学校第二届歌手大赛暨元旦晚会的开场演出,音乐教育系歌手赛的开场表演,多次参与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数媒之夜表演,也与交大舞蹈社进行交流演出等等,在校内建立了一定的人气。社团也曾参与学校健身月篮球比赛中场演出,参加M-ZONE举办的大学生街舞比赛,以及在**举办的慈善晚会和元旦晚会上演出等。

现在的HOTPOT舞蹈社还成立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上音JumpFairy舞团,向往着更大的舞台。社团依然保持着澎湃的激情,流动着新社员们尽情的释放无畏的青春。


社长:陈慧嘉指导老师:周碧雅


周碧雅,音乐戏剧系辅导员,工作1年。上音音乐戏剧系本科、硕士,音乐戏剧表演和音乐剧声乐专业毕业。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Jump Fairy火锅家族舞动着我们的花样年华,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热情,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音悦愈心社社团简介


音悦愈心社隶属于上海音乐学院团委旗下的一个社团,由音乐教育系音乐治疗专业学生主创,用音乐专业知识与技能为社会做公益服务,曾参加2019年上海市瑞金医院粉色的芬芳——春之声音乐会等活动。

社员每周开展一次社团活动,分别为古美社区医院、长宁特教中心、岳阳医院等多个单位提供过帮助,每次进行约半小时的一对一或多对一的音乐活动。社员们会根据来访者的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以进行后期准确的干预。活动中经常使用奥尔夫乐器和即兴演奏的方式。


社长:穆依洋指导老师:马静、黄静


马静,音乐教育系辅导员,担任辅导员工作已有14年,上音管弦系本科、硕士,萨克斯专业。连续两年担任辅导员示范岗组长。



黄静,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艺术学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音乐是一种强有力的感觉刺激形式和多重感觉体验,除了可以使人产生不同的生理反应之外,还可引起各种不同的情绪反应。同时,它也是一种独特的交流形式。恩格斯曾经说过,音乐是生活中最好的一面。

音悦愈心,在音乐里找到喜悦,然后愈合自己的内心。加入我们,让我们在音乐里找到你我,互相陪伴,共同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学生理论讲习社社团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大学生理论讲习社成立于20169月,在院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思政中心、团委联合指导下开展工作。校内指导老师王滕老师。现有社员25名,均为音乐艺术专业。社团部门分为宣传部、理论部、外联实践部、办公室,共同合作完成每学年的工作计划。社团成立迄今已组织举办包括十九大精神宣讲汇报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长征组歌》主题音乐党课宣讲等实践活动在内的20余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青春向上的社团活动。


社长:王露晗指导老师:王滕、董少校


王滕,音乐学系辅导员,曾任上音大学生理论讲习社社长。曾组织社团举办包括十九大精神宣讲汇报会等实践活动在内的20余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青春向上的社团活动。社团获2019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团队项目申请获批2018年上海音乐学院音才助飞计划。



董少校,哲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所著人物传记《红烛于漪》入选2020年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曾任教育媒体记者,发表新闻3200多篇。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在这里,曾经枯燥乏味的文本知识会得到新的解读与认知;

在这里,作为宣讲者的一员,你会找到全新的自我,在舞台上展现属于你的奇思妙想;

在这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等待你的加入,共讨理想、共筑未来!


海上音讯社社团简介


海上音讯社以上音校园宣传为主要活动目标,形式多样。社团成员是由学生组成,并自主管理的学生记者。海上音讯社为上海音乐学院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创作了大量的文章与视频。学生记者们不断学习、被培养,通过文采访、文字、摄影、手绘等多方面的描绘,挖掘校园的一丝一缕,走寻校园的新鲜事物,成为为校内外呈现出精彩的上音环境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社长:林尹茜指导老师:彭畅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你是否对我们的校园充满好奇?你的脑子里是否充满奇思妙想?通过文字与照片的碰撞,画面与音响的结合,宣传我音的一点一滴。欢迎任何年纪、任何专业的你来到海上音讯社,届时你就可以执掌上音神笔,下一个上音宣传人才就是你!





众乐·室内乐社社团简介


众乐·室内乐社团是2017年成立的学生社团,是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的一次跨界合作新尝试。同学们除了大大锻炼到策划组织能力,增强了责任心和志愿精神以外,一次次的社团活动也增进了系与系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对于校外观众而言,可以在享受音乐的同时领略各种器乐演奏形式的多样性,而对于上音的参演同学而言,社会实践活动可以积累曲目数量,收获不同演奏场合的演奏经验,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还可以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社长:孙正天竹指导老师:竺茹伊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辅导员,辅导员网络思政示范岗,音乐科技学士,艺术管理硕士,曾获汇创青春优秀组织奖(个人),拥有丰富演出策划舞台监督经验。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通过室内乐这一音乐形式与更多的人亲密接触,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热爱音乐的你们与喜爱的曲目一起玩儿起来吧!





BG运动联盟社团社团简介


上音BG 运动联盟是由多个运动队及社团组成,是比较受学生喜爱的一个社团。该社团的管理理念是以学生管理为主,教师指导为辅助。在各运动队及社团当中选出了学生代表作为队长,管理社团活动的时间,组织社团各种活动的开展。社团制定社团章程,建立和完善社团自主管理和发展运行机制,为社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和保证。各运动队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给予每一个热爱运动的同学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在字所热爱的空间里自由发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之间的同学能在这个交往的舞台上相互交往、相互沟通,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社长:胡煦晖指导老师:关虹、卢一


关虹,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主任。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硕士。多次评为学校优秀教师,现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BG 运动联盟指导教师。



卢一,自幼从事排球专业训练,2017年进入上海体育学院,通攻读运动训练专业硕士学位,并于2019年随国家健身健美队指导教师纪凯莉老师学习健身健美专业知识。2020年毕业,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进一步研究如何将传统小班化、一对一等形式的健身健美项目带入大学课堂。在不断优化课程的过程中,逐渐摸索出适应大学体育课堂的健身健美教学方式。通过讲解如何减肥发胖的原理是什么如何改善体态问题如何增肌等一系列迎合当代大学生现实需求的问题,引起了学生对大学体育课程的兴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健身健美训练动作的教学。从内在解决了如何提高了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这一老大难问题,让学生真正了解体育、热爱体育。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上音BG 运动联盟是分为羽毛球社、乒乓球队、网球队、剑道社、足球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健美队、公路自行车等以上运动队及社团。

本运动联盟以推动艺术校园运动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课余活动时间,丰富学校校园文化宗旨。为全校的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强身健体,提高人际关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上音学子。


上音剑道社社团简介


上音剑道社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独具特色的学生社团,从2012年建立开始已经走入了第9个年头。指导老师张一老师,社长为研究生部鲁卓飞。上音剑道社日常训练时间为每周五晚7:00-9:00,每次两小时的剑道技术训练以热身和剑道的技术学习组成。在每个学期末,我们也会组织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社长:鲁卓飞指导老师:张一


张一,毕业于上海公安学院,多年从事专业武术格斗方面训练,目前练习剑道8年,三段。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通常纳新后就会有新老社员见面会以及剑道体验课活动!社长鲁卓飞和剑道社成员们将向你们详细说明以礼始,以礼终的剑道精神,讲解剑道的历史和礼仪,试穿神秘而帅气的剑道护具,并带领体验者挥舞竹剑和木刀,体验和击打等基础动作。最后,我社按照每年的惯例,将为每一位体验新生带来一份小礼品!并传达上音剑道社剑胆琴心的思想~期待你们的加入,我们在剑道社,等你!


当代音乐社社团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当代音乐乐团是由**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留学生艾琳Erika创立,并由温德清教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现社团的指导老师为作曲系钱慎瀛教授,现任社长邓先立。社团宗旨热爱音乐,敢于将当代音乐与打击乐等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想融合的乐团,社员来自不同专业和不同地区与国家的小哥哥小姐姐哦。


社长:邓先立指导老师:钱慎瀛


2010年破格受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任教,2011年至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2015年受聘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任教。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欢迎喜欢当代音乐和想要尝试当代音乐风格的演奏家们和作曲家们。如果民乐系的演奏家们想过演奏和改编中国传统音乐当中的当代音乐,管弦乐、钢琴系等西洋乐演奏家们如果对西方当代音乐特别感兴趣或者想要和民乐系同学跨界合作,欢迎大家加入当代音乐社的大家庭。社团也非常欢迎想要了解当代音乐的同学们参加,社团活动指导老师会分享当代音乐相关的作品和知识和邀请一些业内人士分享作品当中有趣的知识。

欢迎大家的加入!



辩论社社团简介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锻炼大学生综合能力提供平台,提高大学生的演讲与辩论能力,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做到全方面共同发展。以最真,最诚的服务为大学生提供最佳的演讲与辩论舞台,来展现大学生风采,张扬大学生的个性。该社团由上音辩论爱好者组建,积极参加各大杯赛,与其他各高校进行切磋,并定期开展辩论培训,让社员从害怕说敢说,会说,能说,展现上音风彩。


社长:王久志指导老师:成啸


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讲师,国家公派上海戏剧学院-墨尔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墨尔本大学Visiting Researcher/Tutor,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作者俱乐部会员,上海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瑞士海归校友会会员。


往期活动图片:


招新宣言:


曾几何时,对于社会问题,我们感到事不关己;曾几何时,对于民生问题,我们又觉得遥不可及。有的人笑谈我们一心只弹圣贤琴;有的人觉得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

但上音学子真就如此?该改变了!这一次,你可以不再是旁观者!

或许,我们的观点还不够成熟,但我们相信,合作中成长;

或许,我们的知识还不够广博,但我们明白,交流中历练;

或许,我们的力量还不足以改变,但我们明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加入我们,聚焦社会民生,改变大众印象,分享真知灼见,共议美好未来,我们正年轻,未来属于我们!上音辩论社欢迎你的到来!





世界之声合唱团社团简介


世界之声合唱团(The Voice of the World)由艾琳Erika Cardona创立,由上海音乐学院团委和留学生办公室支持组织创办,成立于20149月。现由哥斯达黎加籍指挥专业硕士生孟爱德Edwin Montealegre担任指挥,音乐教育系声乐副教授黄莺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成员主要由上海音乐学院外国留学生及中国学生组成。合唱团旨在通过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曲目,以各民族多元化的音乐为特色来展示并传播世界各民族丰富的音乐文化。


社长:孟爱德Edwin Montealegre指导老师:黄莺


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声乐表演及教学研究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是我国首批培养的两位美声唱法的音乐表演与理论研究博士之一。


招新宣言:


这学期我们会排练Queen 乐队的Bohemian rhapsody哦!还有圣诞氛围的合唱歌曲等着你哦!快来加入我们吧!

2021年上海音乐学院社团招新报名登记表

赶紧扫描上方二维码

报名加入心仪的社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