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上音与香港特区驻沪办交流座谈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2837

726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蔡亮、副主任劳逸民、文化交流经理王悦倩一行访问我院。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冯磊,发展规划处、艺术处、港澳台办公室、上音歌剧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蔡亮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上海音乐学院开展艺术人文合作与交流的期待。她表示,2022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将与社会各界共同举办众多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广泛涉及青年交流、文化艺术等范畴,非常希望未来能与上海音乐学院更多携手,共同为公众呈现文化艺术领域的精品。

冯磊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建院95年来在音乐文化领域的重要贡献,以及新时期的学科规划与发展愿景。他表示,学校除了拥有活跃在各自专业舞台的香港教师和学生,也与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等有着校际合作协议,与香港中乐团等文艺院团长期开展友好合作;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学校也非常愿意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进一步加强艺术人文、高等教育、青少年美育等方面的交流。

交流座谈之外,嘉宾们还参观了上音歌剧院,了解了上音歌剧院的特色优势、硬件设施、近期展演等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于20069月成立,主要职能包括加强香港特区政府与驻沪办服务范围内的省和直辖市(即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以及上海)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内地与香港在经贸、投资、文化等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实务性协助等。


                                                                                                                                                   图文供稿:发展规划处、港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