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21浏览2247

刘雯雯

当代年唢呐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唢呐教师、中国首位唢呐博士生。

90 后”的刘雯雯是当今活跃于国内外乐坛最优秀、最年轻、具有国际影响年唢呐演奏家之,上海乐学院近年来涌现出的顶尖年演奏家,上海乐学院2018 层次引进才,师从于著名唢呐师、上海乐学院副院刘英教授。

近年来,她受邀赴悉尼歌剧院和墨尔本艺术中作为谭盾指挥的新年交响乐会特邀独奏家与悉尼交响乐团和墨尔本交响乐团合作,也是迄今为⼀⼀位登上悉尼歌剧院独奏的唢呐演奏家,CCTV 央视新闻全程跟踪报道; 同年,在北京国大剧院参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新年乐会,演奏中国交响乐团团关峡先的唢呐协奏曲; 2018 年跟随深圳交响乐团赴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上演新春交响乐会,也是整场乐会唯⼀⼀个担任独奏的演奏家,获得驻美使和华盛顿市的热烈好评;

2019 年跟随由余隆先担任艺术总监的广州交响乐团欧洲巡演,担任特邀独奏嘉宾,其中有瑞士米格罗艺术节、以及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主办的第五届中欧艺术节开幕式乐会等。

10在开封举办的著名作曲家关峡作品乐会中担任独奏,并现场全球直播,直播观众近 4000 万。11 在中俄建交70 周年第届圣彼得堡国际化论坛的开幕乐会中作为特邀演奏家与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唢呐经典作品,也是整场开幕乐会唯的独奏家,演出结束后受到俄罗斯观众的热烈好评。

2020 年初,受俄罗斯林斯基剧院的邀请,与国际著名指挥师瓦莱·捷杰耶夫和林斯基交响乐团合作唢呐独奏作品。

2021 年开启“雯唢为闻”刘雯雯唢呐专场乐会全国巡演。

合作过的指挥家先后有谭盾、叶聪、汤沐海、邵恩、王甫建、瓦莱·捷杰耶夫、张艺、张亮、林叶、刘沙、张列、王永吉、姚申申等。

曾先后与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岛交响乐团、沙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林斯基交响乐团、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法国尼斯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