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院系  钢琴系  系部动态

学科特色 || “云上课堂”,上音钢琴系开辟特色艺术教室

发布者:于清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457



根据学院有关本学期线上教学总体要求,钢琴系领导班子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目标任务,细化步骤环节,根据现实情况制定了教学方案和考勤方案,保障了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

此基础上,钢琴系专业组教研室于四月初推出了第一期的“云上课堂”系列活动。全系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第一期参与课堂的人数达到80多名

随后,“云课堂”不仅在平时工作日,也在周末、节假日晚上定期举办内容涵盖了音乐会赏析、观影纪录片、观影文艺片、观摩大师课、嘉宾讲座、比赛实录等每一场1~2位教师担任主讲。


如:Katarzyna Popowa-Zydroń Chopin Fantasie Op. 49纪录片:随性自然——指挥大师切利比达克的音乐哲学;Debussy Three Nocturnes, Stuttgart Radio-Symphony, CelibidacheBrahms Piano Concerto No. 2, Barenboim, Munich Phil., Celibidache纪录片:Dmitri Trifonov and Mikhail Pletnev: A New Chopin 等等。



6云课堂主题聚焦当下最热门的2022年“第十六届·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比赛是为了纪念美国钢琴家范·克莱本,并由范·克莱本基金会主办的世界最顶尖国际比赛之一,每四年一届。同时,它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英国利兹钢琴比赛及柴可夫斯基钢琴比赛并列为国际钢琴四大比赛。此次观赛,为学院备赛机制建设以及系教学的高质量提升,提供了最实时的平台,师生们云课堂上纷纷交流观赛感受。

丰富的云端“艺术教室”打破距离和空间的限制,让老师与学生们仿佛回到了美好的校园,大家相聚在特殊的课堂上,用艺术创造属于春日的精彩。本学期已举办20多场“云课堂”活动,学生们既能涉猎更广阔的艺术领域,又为钢琴演奏产生了不同的认识和感悟。钢琴系将把“云课堂”活动持续举办下去,未来将邀请更多元艺术领域的嘉宾,开辟丰富多彩的特色艺术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