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上音召开第一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委论坛”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434

20226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海音乐学院第一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委论坛”在腾讯线上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出席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共40余人出席论坛。

曹荣瑞向与会人员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对上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党派团体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党代会精神,把自身发展融入到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进程中;构建大统战格局,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人心、汇聚群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力量,把统战工作更紧密地融入学校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论坛共有五位民主党派主委作重点发言交流。民盟上音委员会主委伍维曦介绍了抗疫一线上音民盟盟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民盟上音委员会的优秀历史和现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九三学社上音支社主委余丹红回顾了九三支社上半年抗疫工作,并从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两方面交流了上音“九三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民进上音支部主委唐俊乔从民进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致公党上音支部主委唐哲全面回顾了致公党上音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内循环、外循环、自循环”,对党派未来工作规划提出了设想。民革上音支部主委徐达维梳理了民革上音支部的基本情况、近年工作和作为上音民主党派干部对自身建设的思考,并以生动的比喻阐释了对民主党派定位的准确认识。

在自由发言环节,农工党上音支部主委方琼、上音民族联会长赵勇、上音知联会会长江晨和民进会员俞虹也围绕党派建设发展各抒己见,深谈体会。

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表示,“主委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上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主体性,调动主委、会长们的积极性、能动性,是贯彻落实学校“基层治理提升年”建设的创新举措。吴学霆结合主委们的交流,从“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五个方面,就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交流了体会。他还通报了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新机制新举措,希望各党派团体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史明阳、熊伟明出席论坛,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陆驾云主持。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