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 | 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肖阳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754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2022年7月1日是党的101岁生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上音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庆祝党的生日。

上午9点,上音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08会议室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线下和线上同步开展。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学习传达李强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党代会于625日至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以及上海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我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作为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旭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形成学校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学习深入到位。进一步完善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1+6核心构架,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  

第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上海形势,把握上海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愿景,把握上海未来5年的发展定位,从而进一步明确上音的发展定位,实现上音的高质量发展。用高品质的艺术创演来满足上海人民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用上音的现代大学治理来回应上海城市的高效能治理。

第三,要把报告中提到的七项重点任务当成上音服务城市发展、实现自身发展、凸显上音贡献的重要机遇,以此作为牵引学院“双一流”建设,牵引学院事业发展,牵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一个重要抓手。

第四,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来牵引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双一流”建设和现代大学治理的工作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工作,抓好基层党的建设,让海派音乐文化和红色音乐文化的传承和研究成为上音最靓丽的品牌。

同时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学校的自身建设和治理体系中,弥补短板,实现上音在新的百年中的新的奋进,形成上音对国家文化艺术和高等教育的新贡献!

曹荣瑞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此次大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将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曹荣瑞指出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以“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党建理念为指引,进一步完善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1+6核心构架,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继续深入推进上音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结合上音特色和现有优势,推进红色海派江南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建设。在提升城市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当中主动作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乃至骄傲的音乐教育!


上音要把上海的优势变成上音的优势,把上海的特色变成上音的特色,上海的气派变成上音气派,扎实走好上音发展的每一步。

为使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购买了一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图书下发。

我们党已走过101年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光辉历史,创造了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着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甘洒热血、英勇斗争的不怕牺牲史,是一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造福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始终风华正茂的自身建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非凡的新征程,谱写了新的时代华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向老党员致敬

我院举行

“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

为更好鼓励党员做好“四个表率”,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在中心组学习后进行,院领导和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党委书记徐旭为3位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他们戴上了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同志为老党员送上了特别的礼物——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首日封。院领导与老党员合影留念,向各位老党员一直以来为党的事业、为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简朴而隆重的颁发仪式,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学院党委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纷纷表示将会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


王林发,男,1949年2月出生,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参军,在海军4044部队742舰艇轮机兵,1970年嘉奖一次,1973年退伍后来到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工作,担任钢琴调律师高级工,2009年2月光荣退休。在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学校重大的演出服务工作,确保教学和音乐会演出调律及时与正确。1995年学校在上海外滩人民英雄纪念塔广场举行“歌唱祖国,赞美上海”百架钢琴大联奏的演出工作中,积极参加,连夜投入钢琴的调律工作中,保证百架钢琴大联奏的演出顺利进行。还为李铭强教授在瑞金剧场举行的钢琴独奏会担任调律工作,并得到了李铭强教授的称赞。


应放,女,1949年1月出生,197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8月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务农;曾任连队副指导员、副连长;1973年9月上海师范大学(现华东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任班级党支部副书记;1976年8月上海音乐附中教学,担任政治老师,曾任附中党总支委员。2004年1月光荣退休。任教期间,她曾被评为上音附中“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唐氏奖教金、“唐君远奖教金”。她还在社区发挥积极作用,于2000年被评为徐汇区湖南路街道社区党员积极分子;2020年3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


刘苏生,女,1951年1月出生,197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毕业后留校工作,长期担任我院演出科科长,文化发展总公司办公室主任,2006年1月光荣退休。她曾获上海市争做八十年代新妇女演讲比赛一等奖,江、浙、沪讲故事比赛普通话组第一名。得到评委陈醇老师的好评,推荐去中国唱片总公司上海公司试录,结果大受欢迎,先后与陈醇、赵兵等录制出版发行了《故事大王精选》《天方夜谭》等十多盒录音带,并有个人专辑《小英雄岳云》。


袁祖华,男,1953年11月出生,197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重庆警备区宣传队小号演奏员、班长、党支部委员;上海南市自来水厂三车间操作工;上海磁带厂组织科付科长,劳动人事科科长;1977—1981年就读于上音管弦系,学习小号专业;1986年12月在上音任职,曾任人事处处长、附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音乐学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系工会主席。其中:筹建艺术管理系和艺术管理系党支部,并兼任艺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在人事处期间配合院党政领导编制和落实了上音第一轮人事制度改革。2013年11月光荣退休,后又继续在音乐学系返聘至2014年6月。作为一名经过部队大熔炉锻炼和党培养几十年的老党员、干部,无论对待行政工作还是党务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