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艺术与科技就业系列讲座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84

2022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艺术与科技就业系列讲座举办圆满成功

原文转载于:https://mp.weixin.qq.com/s/Qa3mYRmT71C2NGSX42y1bQ  上音音乐工程系 2022-04-29

面对目前就业的困境,同时进一步提升我系就业服务水平,搭建校企合作就业平台,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加规范和更高质量的学生就业。我系2022426日—428日,邀请字节跳动、科大讯飞、龙建集团三大知名企业于线上开展了艺术与科技就业系列讲座,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就业指导,促进音工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希望使低年级同学提前了解就业方向,树立就业目标,为以后的求职道路奠定基础。

三场艺术与科技就业系列讲座举办后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举办圆满成功!

讲座中,三位公司的老师们从介绍企业文化开始,循序渐进,逐步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品牌、产品、研发、核心业务、发展前景等各方面的情况。

讲座的最后,各位企业的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现阶段需求的人才。如:音乐专业的研发工程师,了解音乐的产品测试人才、各类处理调试人才等。在所需素质方面,老师们提到,其实各种各样的音乐复合型人才都适合,面对方向的范围也很广。

音工系系主任于阳老师对本次三位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就本次系列讲座提出:在现阶段,大量音乐复合型科技人才被社会所需求,这也将是今后我系师生非常重要的人才培养方向。于老师希望成为被社会所需要的艺术人才可以是我系学生学习努力的目标,同时也鼓励大家以更多的方式与科技企业合作。最后于老师衷心祝愿同学们可以在就业方向与就业过程中找到大家心满意足的工作。

三场讲座的指导内容与于阳老师的殷切期待给在疫情间迷茫无措的同学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与目标,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