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举办“一路相伴 传递温暖”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698

413日下午,音乐学系召开“一路相伴 传递温暖”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抗疫路上,音乐学系师生始终携手相伴,勠力同心,共渡难关。

班会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两个会场。班会由音乐学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孟莉主持,数十名专业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系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王丹丹,副主任戴微、副主任冯长春、党支部副书记张洋出席班会并发言。

班会开始,孟莉老师向音乐学系师生表示深切的牵挂和问候。她表示,严峻的疫情之下,音乐学系的老师们最关切的是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今日大家得以线上相聚,可以近距离交流,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提供良好平台。

随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于佳禾、张新悦作为居住在外省市的同学率先交流疫情下的日常。她们表示,家乡陆续出现散发疫情,有时小区也进入封控。但足不出户的她们能够静下心来,用更多的时间充实课余生活。上海市校外住宿学生代表陆子涵、何颐源,以及上海市本地学生代表吴欣怡、程泽睿表示,近期上海的疫情形势严峻,但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各项防疫要求,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人们互帮互助,体现邻里情深,众志成城。

学生代表陈铭轩、逢居源、常文瀚、周梓琪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线上教学期间,教委和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同学们的贴心帮助和关怀,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老师们能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方法,爱心企业捐赠的零食、水果等物资,很是暖心。同学们也始终互相关怀和鼓励,在物资紧张情况下自发号召同学切勿浪费粮食,相互体恤。她们向所有关心她们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谢意。

张洋老师作为一名在抗疫一线的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谈到,封控期间,许多同事为了师生的生活保障整日忙碌,舍小家为大家。张洋老师再次表达对同事们的敬意,也感谢全系同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理解和配合,并期待在上音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王丹丹老师谈到,她自己也经历了校外住宿的同学一样的困难。她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放平焦虑,放下心态,以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的诸多不便,做好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有序安排。

辅导员王滕老师谈到,最近收到同学们的大量问候短信,很受鼓舞,在零陵路校区相关的工作中也时刻感受到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温暖贴心,她将继续坚守校园,为防疫日常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最后,冯长春、戴微、李小诺、黄婉、邹彦、黄艺鸥、于韵菲、张玄、邓姝等老师听了同学们的感想后均进行了发言,老师们说看到同学们在困难时期仍旧积极地面对学习生活,很是欣慰。同学们展现出的同理心和互助心,十分可贵。老师们期待同学们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子中,能够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主动规划自己的时间,静下心来潜心学术的同时劳逸结合,给自己的业余生活充电。等到春暖花开,疫情退散,师生能够再次在线下课堂相见。

通过这次班会,音乐学系的师生增进了情谊,坚定了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的抗疫信心,将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出努力。


供稿:音乐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