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守“沪”共抗疫、假期同学习——音工系线上学术讲座专场

发布者:李捷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15

【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守“沪”共抗疫、假期同学习-——音工系线上学术讲座专场


原文转载于:https://mp.weixin.qq.com/s/3Jkfu4qsEk5BgA7xjy6D3A 上音音乐工程系 2022-04-02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音工系的老师们清明假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专场。线下守“沪”共抗疫,线上奋发同学习。让我们准时相约云端,共同助力抗“疫”!


音乐实践类学位论文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

主讲人:杨健

杨健,音乐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教授;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艺术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乐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理事,上海市曙光学者;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弦乐组评审,《Frontiers in Psychology: Performance Science》副主编;主持完成《跨学科视野下的音乐表演体系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与国际合作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专著、译著、乐谱、CDAPP等百余件,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百度WebApp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海外访问学者奖学金、国际张世祥小提琴教学展演网络大赛优秀教师奖等国内外奖项。


赛”出我们的能量

主讲人:秦毅




秦毅,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作曲家、“电子音乐设计”、“音乐科技”、“音乐治疗”三个专业方向硕导。中央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国际计算机音乐协会论文/作品审稿人、上海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音乐工程专委会秘书长/副主任、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副主任委员、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音乐设计与制作教研室主任。

多次荣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许常惠国际音乐创作奖首奖、上海市文广局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是第一位获得PRIX ARS国际电子艺术大奖赛数字音乐奖项的中国人。曾接受上海国际艺术节、美国纽约MATA艺术节、德国多瑙厄辛根音乐节、香港艺术节等国内外委约。

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项,发表第一作者的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学术论文10余篇。作为中国音乐与科技融合领域的先行者,在“音乐-心智-脑-教育”这一交叉领域进行持续研究,致力于开展音乐与心理健康、创新教育等交叉领域的持续研究。

永远的老院长—贺绿汀

主讲人:贺思原

贺思原,出生于音乐世家,我国著名工业MIDI工程师。八六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薛宝伦教授和陈翔豪老师。九七年毕业后,留校担任作曲系音响导演专业电脑音乐课教师,从事电脑音乐课的教学和作曲系学生作品辅导的工作。自1997年留校至今,已有数百名学生毕业。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比赛,因此多次获得优秀园丁奖。

曾兼职于得理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音乐部,担任项目经理。组建Attic电脑音乐技术小组,从事电脑音乐的推广与普及工作,并建立网站,在小组中负责教育方面的工作。2001年,负责日本知名手机内容提供商MTI公司在国内的手机铃声制作和管理。2003年,帮助日本娱乐业的巨头第一兴商(DAIICHIKOSHO)上海分公司成立了制作部,负责MIDI音乐的制作和相关的培训、招聘、制作组建立等工作。

2009年组建上海贺绿汀艺术专修学校江桥分部,担任分部主任一职。2012年组建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主任一职。2013年,受邀担任易弹钢琴公司顾问。该公司现更名为Find钢琴。2016年成为魔乐音乐联合创始人。2018年全息投影立体药师七佛坛城艺术总顾问。2018年大师陪练联合创始人2020年大师汇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