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总支党员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体会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58



2022年6月25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图片



李强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作报告。报告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做了阐述。

图片



我院退休党总支党员积极收听收看了本次大会,认真自学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下面是退休党总支党员通过各个平台收看党代会在会后表达了他们学习大会精神后的心得体会。

图片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李强书记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城市建设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团结奋斗征程中弥足珍贵的成功经验,展望了未来5年上海的发展规划及更长远的城市建设愿景,我们退休党总支广大党员深感欢欣鼓舞,愿为建设“一流上海”,不遗余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退休党总支书记 李明明


图片
图片







6月25号上午,上海第十二次党代会在世博中心开幕。李强同志作了报告。指出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大上海的保卫战,使我们更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正确,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退休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组织的关心下,坚决服从安排,根据抗疫的部署要求,做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并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社区的工作,互相关心扶持,克服了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一些老师还兼任学校的专业课程,包括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等工作,都能尽心尽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党员们都积极收听收看退休党总支组织的组织生活会、线上报告会,等等。我们三支部的许黎韵老师还主动当志愿者,为上音小区的居民做了不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表率作用。

退休党总支三支部书记  王少华


图片
图片








们聆听了市委书记李强代表第十一届中共上海市委作的工作报告,听了很受感动。在这五年中,我们退休党总支与《解放日报》退休党委共建,组织退休党员走出校门,到社会上进行“三看”活动,提高对党建在各行各业中的引领作用。我们参观了江南造船厂建造的万吨驱逐舰“055”,参观了正在建造中的中国第三艘航母;参观了振华港机厂正在建造的海洋千吨起吊船。我自己曾是沪东造船厂工人,参加过万吨轮、053H导弹护卫舰的建造。当看到现在能建造航母、万吨驱逐舰时,我深有感触,我国造船工业步子不是跨,而是飞了;我们在老港参观了第一枚航天飞箭的发射基地,那是1960年2月19日,第一枚飞箭只飞了七、八米,过了几个月,毛主席看了飞箭模型,称赞道“了不起!”50多年过去,我们飞船登上了月球,而且载人航天,在宇宙搭了空间站,不少国外的航天员要求登上中囯宇宙空间站;我们还参观了大飞机建造基地、参观了虹口北外滩的5G港……这么走一走、看一看,对李强书记报告中提到的2017-2022年中上海发生的深刻变化领会更深了。就拿我们学校来说,这些年,市委、市政府重视音乐教育事业,把零陵路520号原上海中医学院校址划给了我们,又建造了第一流的上音歌剧院,如果贺院长还在的话,不知该有多高兴。党和政府关心上音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是督促我们:我们肩上培育音乐人才的担子更重了。我们虽然退休了,心永远和上海音乐学院在一起,我们也要为培养更多的音乐人才而出力!

      

退休党总支四支部书记  桑广敏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党的信念,奉献绵薄之力

图片


2022年6月25日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通过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作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上海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提振了我们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力量。尤其在这次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抗疫工作中,我们看到党的各级政府和我们身边广大党员及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抗疫活动中,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和家庭困难,踊跃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在组织党员为抗疫捐款的活动中,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抗疫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团结一致,坚持党的信念,为上海迎来蓬勃发展和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退休党总支五支部书记  刘役清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党代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信任和重托化为动力,尽心尽力履职。退休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