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4-02浏览1134

鲍龙飞

鲍龙飞,上海音乐学院笙专业教师、上海音乐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先后师从于前卫文工团管乐首席笙演奏家王军峰、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光陆教授。曾任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笙演奏家。

在中央民族乐团工作期间,多次担任音乐会独奏、音乐剧重要角色。2013年,在中央民族乐团携手著名导演王潮歌共同打造的首部民族乐剧《印象国乐》中,担任笙演奏主体部分;2015年,在中央民族乐团《又见国乐》和2017年中央民族乐团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剧目中担任敦煌笙乐器介绍及演奏。

多年来,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音乐交流活动,为各国政要领导演出。曾随中央民族乐团和华夏民族乐团赴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德国、英国、维也纳、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等多国进行重要演出。2007年,随中国音乐学院华夏民族乐团赴意大利巡演;2014年在水立方参加APEC文艺汇演;2015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台湾巡演;2015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美国巡演,并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担任敦煌乐器表演及演奏、乐器介绍等重要角色;2016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巡演;2016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斐济、汤加进行国事访问演出并担任独奏;2017年参加人民大会堂团拜会文艺汇演;2018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欧洲四国巡演;2019年,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为世界各国政要演出;2019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建交7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2019年参加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协办的“异口同笙话古今,笙簧百啭华夏鸣”百人笙乐团专场音乐会,并担任传统笙独奏《云淡风清》。

曾随中央民族乐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贵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国内几十个城市巡回演出。并多次参与下基层、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演出中担任独奏及笙领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