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26浏览1004

俞虹

俞虹,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艺术辅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出生于上海浦东的音乐世家,自幼随父(上海市江南丝竹非遗传承人俞华康)习琴。求学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大学期间,先后师承扬琴——彭璐、洪圣茂、丁言仪老师;钢琴——方百里、戴谱生老师。

作为上音迄今为止唯一的双料艺术辅导教师,俞虹不仅演奏功力深厚,同时对中国民族器乐中的传统音乐、地方风格性音乐和西方的古典音乐都有着较为深刻地理解和演奏经验,在她的教学和演奏中能很好地体现“中西合璧”。

工作中,多名学生在俞虹的艺术辅导下获得金钟奖、CCTV电视大奖赛、文华艺术展演、上海之春等国内顶尖赛事的奖项。其个人也屡次受邀参演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的交流演出及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

荣获2020年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艺术成果奖”——“艺术辅导奖”两项。2019年编写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首版艺术辅导课程教学大纲。202010月在民乐系领导的认可和支持下,创建上音民乐系艺术辅导教研室。2021年,项目《独奏》(团队)立项为上海市高校市级重点课程,并获得“黄自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