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中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党支部与枫林街道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刘灏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4

202169日,中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党支部与枫林街道社区办公室举行“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演出交流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音乐党课结合起来,以音乐党课演出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在传统音乐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筑牢初心和使命,激发群众信心,在音乐中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力量。

、致词欢迎

出席本次活动有民族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副系主任刘灏,枫林街道社区党建办,社区新两党员,民族音乐系党员、党支部兼职组织员、辅导员高木梓,民族音乐系党员、扬琴副教授牛矾琼,民族音乐系党员、乐团乐务、笙演奏家田鑫,均瑶国际上班白领,枫林街道社区居民及民族音乐系的学生们。枫林街道党建办对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给白领和社区居民午休时间带来的精彩演出表示由衷感谢。

活动现场环境


、弘扬音乐文化,彰显红色力量

由民族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副系主任刘灏主讲,刘灏教授讲述自己参加志愿者帮助上海自闭症患者有11年的工作经历,讲述自己在音乐治疗方面的研究,介绍与华山医院合作的人工智能方面的话题。通过自己作曲专业,给大家分享自己创作历程和想法并结合我们红色音乐的传承与弘扬。红色音乐作为一种传递情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和休戚与共的关系。通过刘教授的演讲,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继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的发扬中国光荣的历史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民族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副系主任刘灏演讲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学生的精彩演出

音乐党课现场,都是由民族音乐的本科同学带来经典红色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结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光辉业绩。刘教授还介绍每个乐器的特点和性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民乐的发展历程。这种全新的党课形式,让我们更好的产生共鸣与带入感。

曹竞淳 传统笙:《凤凰展翅》、芦笙:《吹起芦笙唱丰收纳百川》;赵祥博 唢呐《凤阳歌绞八板》;郑迪《颂红船》、曲笛:《姑苏行》、梆笛:《喜相逢》;蒋玥璘 扬琴《天山诗画》,


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音乐演出的形式,让我感受红色音乐的魅力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中午的音乐会演出主题鲜明、艺术精湛、思想深刻、形式多样,是一场融文化性、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的演出,更是一堂“用艺术讲政治的特殊党课。今年是建党的一百年,我们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整场活动,以演讲结合的形式,真切感受到,在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师生们与枫林街道社区居民及均瑶国际的上班白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