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建工作不放松

——退休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18

2022年6月17日下午,退休党总支召开线上会议。退休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们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明明主持,原院党委书记刘德玉、徐爱珠、原院长江明惇、原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幼福应邀出席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由院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汤隽杰传达学校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除了强调新一轮防疫阶段出入学校的严格要求外,还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近期校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让时刻关心着学校的老同志们切实了解到学校抗疫工作的不易。虽然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还是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也将坚持防疫手势不放松。学校领导非常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疫情期间以及在常态化的防控工作中,都在积极协调解决老同志各方面的困难,尽可能帮助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同志更加安心、更加舒心。





接着,李明明书记向老同志们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他指出,党中央专题开会、发文,强调要做好这块工作,体现了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的高度关心和关怀。我们作为老党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以及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期望,继续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作用,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老同志们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各项研究成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向老同志们通报了退休老同志的抗疫捐款情况和准备开展的慰问困难党员工作。在此次抗疫捐款中,各支部退休党员带头踊跃捐款,这一笔笔捐款承载着暖暖温情,一颗颗爱心凝结成抗疫力量,饱含着党员们践行无私奉献的互助精神。退休党总支各支将在“七一”期间对患病、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慰问。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结合困难党员的情况,经退休党总支各支部的讨论,对此次困难党员的名单进行了认定。鉴于疫情不稳定的现状,各支部的慰问形式将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困难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