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关工委参与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上海音乐学院于5419: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音乐学院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活动由团委主办,关工委共同参与。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上音的青年学生们,用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和校关工委副会长李明明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坚定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副书记徐可说明了本次入团仪式的意义,宣读了本年度新团员名单。紧接着,校团委书记马杰带领新团员宣誓,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艾力开木・艾尔肯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了解《团章》中的义务和权利,所有团员们明确了共青团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力量信念,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祝贺所有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团员们。

2022年火线入团的来自民族音乐系的经典团员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正天竹分别发言。

校团委书记马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做分享交流。



校关工委副会长李明明老师表示,重温入团誓言的活动让他勾起了许多回忆,作为一名有46年党龄的党员,他依旧保持着初心使命。按照党团组织的要求,立足本职,努力为人民服务,积极为党工作。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道上共同熏陶。同时,也嘱托所有团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稍纵即逝的大学生活。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在学成必,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殷切期望,不断的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对所有的团员以及新团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他表示,需要认真钻研思想政治理论,勇当开路先锋可以积极的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一个高昂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立足专业优势,成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才扎根于祖国大地,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于中国音乐工作事业的行列中去,在学习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有作为的中国青年,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首青春之歌,是对历史的深刻概括,是对现实的生动缩影,更是对未来的清晰昭示。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