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9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音老同志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2年5月12日下午2点,上音退休党总支召开“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明明主持,原院党委书记刘德玉、原院长江明惇、原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幼福应邀出席参加。


图片

首先,由李明明书记向在座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传达并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5月5日晚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5月1日第九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

退休党总支下属的五个支部将组织好党员,学习贯彻这些学习内容。在此基础上,大家也努力做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自觉落实到行动上。党员同志们在封控期间除了能自觉做到足不出户,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做好抗原检测、核酸筛查,不信谣、不传谣,有的党员同志也正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积极宣传正能量,当发现身边有不利于抗疫的言行,敢于劝导、加以制止;有的积极申请参加志愿者工作,尽己所能为抗疫出力奉献;有的舍小家、顾大家,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随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慧向大家传达学校近期的会议、工作情况,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动态清零政策。根据院党委书记徐旭和院长廖昌永对学校的防疫工作的工作要求部署,希望大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我们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动摇的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因为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防控工作不可放松,需要继续坚持。

图片

接着,党员同志们交流发言。大家都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守土有责、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图片

原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幼福表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5月5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从行动上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指示,树立必胜信念,筑牢防控屏障,坚持再坚持,直到胜利!

图片

原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江明惇表示,现阶段大家都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自己虽然腿脚不方便,不能为集体出力,但始终遵守相关规定,支持居委会的工作。他尤其对在上音小区担任志愿者的两位老党员许黎韵、石震明夫妇的贴心服务加以赞扬。两位志愿者既能按照党的原则办事,严格地执行上级布置的任务,又非常通情达理,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服务。小区里老年人特别多,情况复杂,他们为大家服务很细心,工作非常细致,从全局考虑,落实到每家每户的情况,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是值得宣传的“示范者”“贴心人”。同时也希望他们自己加强防范,注意保护好自己。


图片

原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玉表示,我们还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把个别、特殊的情况扩大化。自己年纪大了,体力也不行,做不了什么其他的事情,但是在网上坚持发挥正能量,做好“宣讲员”,呼吁大家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一定要有信心。

图片

最后,李明明书记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党委的部署,组织党员传达学习,让党员们从思想上政治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清醒、要坚定,行动上要有具体的落实,不落后,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勠力同心,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图片

退休党总支下属各支部

党员学习体会

图片

退休四支部书记桑广敏把学习体会写作一首小诗

《打响防疫的人民战争》

                 

 “奥密戎”侵袭申城,

 阴霾笼罩着浦江上空,

 “没有硝烟,没有战火”,

 在进行着与病毒的一场战争。

 “社会面动态清零”,

还是“躺平”、“共存”,

 这是防疫的两种方法,

 对生命的态度经纬分明。

 “人民至上”是共产党的宗旨,

 “生命至上”是共产党人的责任。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这是中南海指明的防疫方针。

  足不出户,

 切断社会面病毒传播途径,

 建立方舱,

 对疑似病例进行管控。

 在防疫中的费用由政府“买单”,

 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方舱中的“吃、医、用”,

 全部由政府结清,

 即使到外地隔离,

 车辆也由政府转运。

 家家户户封控中的生活用品,

 也由政府来提供。

 穿白衣的干部、社工、志愿者,

 活跃在大街、小巷、楼层,

 他们忙碌的身影,

 成了申城最美的风景。

 守“沪”相助,保卫申城,

 成为全国人民的一致行动。

 来自大江南北的医护人员,

 他们告别乡亲,逆风而行,

 防护服里浸透的汗水,

 记下了防疫的功勋;

 来自白山黑水的食品,

 一米一面、一素一荤,端上了餐桌,

 品味着全国人民的亲情。

 我们没赶上战火纷飞的年代,

 却经受了“奥密克戎”的横行,

 经受住意志和信心的考验,

 打胜了一场防疫的人民战争。

 申城每天上演立体的电影,

 映出无数动人的场景,

记下一个个生动的瞬间,

 记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人。

 历史不会忘记激情的2022年,

 永远不会忘记英雄的中国人民!



图片

退休一支部王明英同志的学习感言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比寻常。这对我们上海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战,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和激励。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防控疫情的基本方针,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国是人口大国,老年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党中央的总方针就是从中国的国情和实际出发,为了保护中国人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出发,始终不渝地坚持“动态清零”这个行之有效的防控疫情的总方针,我们党员要积极宣传党中央关于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上来。

    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我们都已年老体弱,不能吸收我们参加志愿者的队伍,但我们可以利用网络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在居住的小区和朋友圈发挥正能量,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在统一大家思想,积极响应和配合各级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这次疫情对各级领导和管理者都是一个考验,对于综合判断能力,全局指挥协调能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环境的处置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我们共产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凝聚亲朋好友和广大群众的认同和力量,“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