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 助力抗“疫”工作(二)

发布者:易慧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3

三月的申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尽早发现人群潜在传染源,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从3月2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筛查工作,当社区发出抗“疫”招募令时,上音部分老同志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与所居住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工作帮助他人,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图片

沈敏

图片


沈敏老师,上音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退休党总支一支部党员,她平时工作认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这次疫情中,她所在的小区封控以来,沈老师及时响应居委会号召,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


做好小区居民检测名单核对,做好检测人员的助手,一天下来,虽然很累很辛苦,她说:“为大家服务,这是我做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图片



图片

百里

图片


方百里老师,上音音乐教育系退休副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原上音支部委员,方老师退休以来,一直在小区里做志愿者,这次疫情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新一轮筛查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7点之前要去居委会拿测试卡,测试条和一个有测试剂的小瓶子,7点钟准时敲开第一家邻居门,让居民接受抗原检测并做好登记,8点前要把结果上报给居委会。


他说:“虽然疫情这么严重,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不便,但是,我们相信,上海市人民政府,相信国家,相信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战胜疫情,给我们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片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位像他们一样的逆行志愿者,体现出特殊时期老同志的特殊担当


生活的社区就是他们发挥余热的地方,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守望互助,让我们生活的地方充满正能量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抗“疫”的胜利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