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情绪,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晓翌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52

由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开展的“悦纳情绪,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专题讲座于昨晚在线上顺利举办。讲座由浙江音乐学院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师赵明明老师主讲,吸引了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中外籍学生共计40名。

  讲座上赵明明老师对情绪的定义、表达及调节做了生动的介绍,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情绪困扰。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近期情绪麻木的困扰,有的同学表示自己集中隔离时在积极进取和消极“躺平”之间感到矛盾,赵老师就疫情期间普遍出现的情绪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赵老师建议广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作息,坚持运动,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于负面情绪,赵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及时释放,也可通过看电影或写日记等方式抒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