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4-21浏览3747

宗师

宗师,男低音,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作为近年来活跃于国际歌剧舞台上有着卓越表现的中国歌唱家之一,他是首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签约西班牙索非亚王后歌剧院“多明戈歌剧中心”的中国艺术家。亦是在全世界诠释罗西尼作品的最高舞台——意大利佩萨罗歌剧院“罗西尼音乐节”上登台的首位中国男低音歌唱家。他与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古典唱片公司之一拿索斯唱片(Naxos Recording )录制了多部歌剧与声乐作品的世界首版唱片,如贝利尼歌剧《彼安卡与吉尔南多》(Bianca e Gernando,罗西尼的歌剧《马蒂尔德的沙布朗》Matilde Di Shabran以及罗西尼作品专辑。

他的演唱剧目广泛,近年来在国内外歌剧舞台上的剧目包括:《阿依达》、《纳布科》、《游吟诗人》、《图兰朵》、《弄臣》、《波西米亚人》、《茶花女》、《拉美莫尔露琪亚》、《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奥赛罗》、《托斯卡》、《蝴蝶夫人》、《灰姑娘》、《乔贡达》、《西蒙·博卡奈格拉》、《奥利伯爵》、《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兰斯之旅》等。

其中,《玛蒂尔德的沙布朗》的罗马版本作为200年后全世界首版唱片的发行,在歌剧界引起强烈反响。法国歌剧杂志《Forum Opera》:“只有高尚的父亲的角色没有喜剧的一面,而宗师用他深沉的声音给予了他正确的高贵与悲伤。”德国《OMM Music Magazine》赞其:“掌握着低音、深度和高度的巨大光芒。近期,他所主演的卡洛斯·贡梅兹的歌剧《奴隶》Lo Schiavo获“2021国际歌剧大奖”(International Opera Awards)提名。

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Roberto AbbadoAlberto Zedda Gustav KuhnNicola Luisotti Jordi Bernacer Ramon Tebar Antonino FoglianiJohn NeschlingAlessandro Paulombo Elio BoncompagniJose Michele PerezManuel RopezJuan Luiz Xu Zhong导演包括Jonathan MillerGaitanouYannis KokkosEmilio SagiCourirStefano Vizioli, BerloffaAlice RohrwacherGustav Kuhn, Jacopo SpireiJean -Louis GrindaGiuglio Ciabatti等。

他的演唱足迹遍布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瑞士、西班牙。如意大利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维琴察市政歌剧院、布雷西亚大剧院、科莫歌剧院、贝尔加莫“多尼采蒂”歌剧院、拉文纳歌剧院、莱吉奥尔·艾米莉亚歌剧院、佩萨罗“罗西尼”歌剧院、博黛诺奈“威尔第”歌剧院、兰“阿尔切鲍尔蒂”歌剧院、克雷莫纳歌剧院、帕维亚歌剧院、莱科歌剧院、瑞士卡亚索歌剧院、奥地利“蒂罗尔音乐节”、德国威尔德堡“罗西尼音乐节”、加拿大利物浦阿斯托勒剧院、西班牙索菲亚王后歌剧院、芬兰赫尔辛基音乐厅等。